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专区
【学子风采之竞赛能力】——市级以上竞赛获奖300余人次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24   动态浏览次数:1214

市级以上竞赛

获奖300余人次


我院认真贯彻执行全国成都本科教育工作会要求,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以丰富的校园文化、科技活动为载体,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形成了优良的学风。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我院为积极响应国家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同时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大学生创新创业,既开发了大学生的创造能力,又开发了他们的职场能力以及在社会中的竞争能力,使其为自己、为其他人提供了相应的社会福利。结合互联网,互联网是今后人们生活和工作赖以生存的,所以两者相结合,更有利于今后经济的发展,也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思维。

为此,我院领导,老师从各方面支持培育我院学子参加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通过老师和学生的努力,我院学子在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重庆赛区金奖6项、获国家铜奖1项。





全国大学生冶金大赛

为激励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公益性科普事业,培养专业兴趣,增强科技创新意识,拓宽专业知识边界;锻炼工艺操作技能,提高工程实践能力。

我院老师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冶金大赛。并且在日常的培训中,学院领导,老师会详细询问、了解训练的情况,对遇到的实际困难,马上加以解决,不仅如此,学校领导还经常亲临实验室、训练现场,实地了解训练情况,亲切地慰问、鼓励参加训练的师生。

学校领导的重视、支持和鼓励,使我院屡次于近两年的冶金大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并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金相大赛

金相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同时给师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

为此,我院特地成立了金相技术协会。

协会技术部的干部干事都会在实验室轮流对协会会员进行金相磨制的技能培训,并从中发掘实践能力较好的学生进行训练,为金相大赛做准备。

通过努力的训练,我院学子在第七届“蔡司·金相协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中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这不仅是学院在学生培养上所取得的卓越成效,同时也展示了我院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优异的动手能力、活跃的创新思维和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通过此次比赛,我院学子与全国同类专业院校的高手过招,增长了经验、交流了理念,将“工匠精神”得以更好地传承与升华,必将激励更多学子成为具有“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现代大国工匠。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公益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竞技活动,是有较大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资助的大学生竞赛项目。

它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旨在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激发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挖掘大学生的创新潜能与智慧,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条件。同时,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高本科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通过竞赛活动加强教育与产业、学校与社会、学习与创业之间的联系。

因我院学子在备战“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训练中不断的摸索、调整、改进,采取循序渐进的方法,从最基本的入手,由简到难,逐渐综合、强化,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同时,学院老师将学生最初的兴趣转化、引导为对专业、竞赛项目的挚爱、着迷,以避免挫伤学生学习职业技能积极性的缘故,我院在近几年的比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且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目前,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机器人大赛、金相大赛等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及各类竞赛中斩获多多,获得市级以上等级奖励200余人次,其中互联网+项目获重庆市金奖、国家铜奖。

近三年以来,我院学子在国家和市级学科竞赛中获得等级奖励300余人次,其中获国家级特等奖3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22项,在全国“互联网+”大赛中获重庆赛区金奖6项、获国家铜奖1项;学生获市级、校级科研立项30余项,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5篇被SCI收录),获专利授权32项。

我院学子积极参加各类赛项,取得优异的成绩,使我院学子更多学生投身到创新创业中,能让我院学子有能力在毕业之后,利用各种有利条件,根据所从事的工作不断完善自身的知识和能力结构,更好的完善自我和适应社会。同时,可以帮助我院学子加深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和把握,更有助于培养我院学子的思想观念、道德品质、作风意志。




• end • 

图片丨官网 新闻中心

排版 | 任亮

文字丨官网 任亮

审核丨刘凤玲

指导老师丨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