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思想教育
【主题团课】我院成功开展“青春讲堂”线上团课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10   动态浏览次数:2339

410日下午两点三十分,我院开展了以“这个时代与你们息息相关”为主题的线上团课,此次团课由群课堂授课方式展开。此次团课由团委书记陈磊担任主讲人,共计220名学子参加了此次团课。

团课伊始,陈磊以美国纽约时报出版了标题为“中国赢了”的文章切入,讲述中国不再是能被他国轻易辱骂的国家。接着,他提到,作为新青年,我院学子要把握新时代,找准新定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此外,陈书记列出了一条时间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会见证中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对此,当代青年应当保持正确的心态,对党和国家充满信心,敢于正视现存的问题,勇于迎接时代挑战,而不应当盲目乐观或是极度悲观。而后,陈书记给予我院学子一句警醒:选择你要的人生,叫醒真正的自己。

接下来,,陈老师指出,青年要面对未来,践行新担当,担当是一种情怀,需要伟大的理想去引领,担当是一种责任,需要练就真本领去支撑,担当是一种精神,需要用正确的价值观去传承。新的时代赋予当代青年新的使命,唯有认清时代的新形势,找准自身的新定位,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此外,讲课过程中氛围良好,我院学子情绪高涨并认真做好学习记录。最后,由我院学子发表课后感言。其中,18级材料科学2班刘凤玲说到:“在这个有不少人守护我们的年代,我们应该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不是瞭望者、旁观者、等待者、评论者,而是规划者、建设者、设计者和创造者,不论成功失败,但愿不留遗憾,无怨无悔,以此来对得起守护我们的人。”

图为授课过程中学生积极反响

(图为我院学子听课过程中认真做记录)

(图为部分学生感言)

此次团课的顺利开展 ,加强了我院学子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加深了我院学子做新时代主人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