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思想教育
【1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四】——我院成功举办“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主题党课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5   动态浏览次数:2356

525日下午7时,我院于线上开展“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生第一党支部委员邓先蓉主讲,以为端正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入党动机为主要内容。

学生第一党支部委员邓先蓉围绕了党的基本知识、入党基本程序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展开,其中重点讲解了党的基本知识。在党的基本知识中,邓老师最先讲解了党徽与党旗,让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了解了党徽与党旗的象征意义,完善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徽和党旗的认识。然后便是讲解入党誓词与党的性质,使入党积极分子们明白入党需具备的条件。紧接着邓老师讲解了党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层组织,同时向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传递了要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所具备的思想等。

为了让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清楚了入党的流程,邓老师在入党基本程序中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申请入党的条件与程序。最后邓老师讲解了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并着重强调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使入党积极分子们明白要想早日入党,就必须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党的观念。

此次培训不仅让入党积极分子重新认识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更是增强了他们的入党积极性,同时有利于提高学生党员的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