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思想教育
【1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三】——我院成功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课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2   动态浏览次数:2455

522日下午3时,我院于线上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办公室主任吴青主讲。

吴青老师首先讲解了从1949年到2019年的阅兵仪式,其中重点讲解了部分重要时期的阅兵仪式,比如1949101日的国庆大阅兵等。吴老师的讲解使入党积极分子懂得这些不仅仅只是阅兵仪式的变化,也是民族团结融合的表现,更是国家不断发展的体现。接着,吴老师讲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中华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其中重点说明了此次讲话既是延续民族团结进步的国家表彰活动又是对70年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回顾、总结与展望。让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到加强中华民族大团结的重要性。最后吴老师讲述了我国民族团结团结进步事业的成效巨大与经验宝贵、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历史基础与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70年时间的经验归纳,使入党积极分子明白了民族团结与国家进步是息息相关的观点。

此次培训让入党积极分子再一次回顾了从新中国成立到现在的艰苦历程,明白了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民族团结,了解了民族团结的意义和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