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思想教育
【1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二】——我院召开“‘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主题党课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15   动态浏览次数:2373

515日下午4点整,我院召开了第17期入党积极分子线上主题培训第二场线上党课,此次党课主讲人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邱地担任,我院117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线上党课。

党课伊始,邱地老师用一个简单而又引人深思的问题“为什么要爱国?”展开了此次党课。随后,她表示爱国已然深深烙印于中华民族的血脉中,成为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内核,更是中华民族战胜一切磨难的动力源泉。在阐明了爱国的意义后,又提出了爱国容易产生的误区,其中包括盲目性、消极性、主观狭隘性。同时指出了应如何避开误区从而正确地爱国,首先,爱国要爱党、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其次,要在练就真本领中展现青年担当,要在放眼世界中彰显中国精神。最后,她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寄语,勉励广大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通过此次党课,使我院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明白了爱国的意义,更加深刻地了解爱国的内涵,同时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中也找到了青年的定位与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