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思想教育
【1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一】——我院成功开展“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课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15   动态浏览次数:2455

515日下午2点30分,我院开展了以“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的第17期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党课,此次党课主讲人由党总支书记刘本文担任,我院共计202011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

此次党课刘本文书记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分别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意义、为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奋斗。其中第一个方面刘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由中国共产党自身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而确立初心和使命也是历史和现实的必然结论。第二个方面刘书记阐述了唯有不忘初心,才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才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才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并提醒大家做每一件事情都要记住自己的初心,否则会迷失方向。第三个方面刘书记着重提出了在推进伟大事业的同时,当代大学生应当怎么做,刘书记建议在学校不能虚度光阴,认真学习,多参加社会活动等方面讲解了大学生的任务。最后,刘书记鼓舞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还需要在座的全体人员坚守和传承。

  


通过此次党课,让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们也表达了入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