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思想教育
【毕业生专题教育】我院召开毕业生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18   动态浏览次数:2366

618下午,我院在线上举办了“诚信乃立身之本”专题讲座,毕业班辅导员陈磊老师主讲,全体毕业生参加。


陈磊从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故事和大家关心的社会热点、焦点入手,以系列诚信故事为载体,揭示了诚信的实质与内涵。陈磊老师首先强调,诚信是个人成长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品质,是一个人立身处事之本,是社会对于每一位成员的普遍道德要求,也是每个人都应该遵守的基本道德义务;其次,诚信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基本原则,人与人之间只有以诚相待,才能彼此接纳、信任与共事。反之,一个不信守承诺的人,没有诚信,一旦陷入困境没有人会愿意伸出援助之手;第三,诚信是取得事业成功的有力保证。诚信是事业成功的先导,只有用诚信打开周围人的心灵,以诚实讲信用作为立业之标准,才能开辟出一条实现梦想的光明之路。



随后,陈老师重点讲了大学生生源地贷款与个人诚信的关系,并对还款流程做了详细的说明,让学生们感恩国家,回报社会,珍爱自己的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最后,所有同学都在线进行了宣誓。

  

  

本次讲座在倡导诚信教育的同时,也为我院开展国家奖助学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