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师德建设
我院领导走访慰问2018级新生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12   动态浏览次数:2496

(文 刘剑秋  ▏ 图 刘剑秋 )

为了更详细了解新生的情况,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9日晚七点,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本文,院长彭程,团总支书记陈磊携18级新生代理班主任,团学部分干部探望了18级全体新生。

我院新生宿舍分为南七,南八两栋,进入寝室前,我院领导已经仔细了解到新生报到情况。进入新生寝室后,彭程院长亲切的询问了一些新生的基本情况,对于外地的学生则询问他们是否适应新环境,

有些什么困难等,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同时要求同学们互帮互助,多多交流,对于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一定要及时向老师反馈,寻求帮助,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刘本文书记在走访中则是同学生们唠起了家常,因为新生来自五湖四海,刘书记特意问道新生们有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

一定要及时与领导,老师保持沟通,争取在第一时间解决困难。期间,一位学生在体检时因生病导致身体虚弱,刘书记特意为她请了第二天新生第一次升旗仪式的假,嘱咐她注意身体。刘书记对对学生们的殷切关怀使新生大受感动。

另外,陈磊书记鼓励新生们要多参加社团,课外活动。

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也可以提升自身能力,尽快的融入大学生活。他还嘱托学生们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寻求老师的帮助,不要觉得会麻烦老师,学院的老师会竭尽全力为学生们服务,他的话受到了学生们的高度赞扬。

此次走访共计一个半小时,通过走访不仅了解了新生的基本家庭情况,更解答了他们的疑惑,拉近了师生距离,为他们大学生活的第一步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