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科研  合作交流
北京科技大学李立东教授来我校讲学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01   动态浏览次数:2342


为推动我校新工科建设,提高师生的科研及创新能力,41619时,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立东教授在瑶光学术报告厅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16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荧光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学术讲座。

李立东教授在简单介绍了荧光功能材料的基础学术及应用背景后,主要介绍了荧光功能高分子材料在化学检测、生物检测、有机光电器件、细胞成像和杀菌等领域的应用。针对以上领域的应用,详细介绍了“荧光共轭聚合物分子结构设计及其发光行为研究”“基于荧光共轭聚合物的纳米粒子发光行为研究”和“荧光共轭聚合物/贵金属复合体系发光行为研究”三个方面的研究内容和丰硕成果。通过这次讲座,老师和同学们对荧光功能高分子材料有了新的认识,对当前学术界和应用领域的荧光功能复合材料前沿课题及成果有了一定的了解,拓展了老师和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师生的科研创新热情。

最后,李立东教授还就研究过程中的经历和感悟与师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李立东教授简介: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于德国马普学会胶体与界面研究所获物理化学专业博士学位,获中国政府首批优秀留学人员奖学金。目前主要从事新型光电复合功能材料的研究,在光电器件制备与表征方面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主持国家 863 新材料领域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1项,国际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北京市科委项目2项等。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其研究成果分别被“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热议。2008年度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4年获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015年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