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专业设置
材料科学与工程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09   动态浏览次数:10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总体目标,立足重庆,服务西南,面向全国,培养具有创新素质、创业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在智能材料、光电材料、新能源材料、金属材料等领域从事功能复合材料设计与制备、分析与表征、新材料技术开发与应用、生产过程管理及控制、团队运行与管理等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预期本专业学生毕业5年左右,能较好地胜任功能材料及相关行业不同性质的岗位工作要求,获得中级职称(如工程师)或担任技术骨干或项目管理人员。


主修课程: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材料制备技术、材料分析检测技术、新能源材料、智能材料、光电功能材料、材料物理性能、半导体物理。


毕业去向:可在与功能材料和金属材料相关企业从事材料设计与制备、分析与表征、新材料技术开发与应用、生产过程管理及控制、团队运行与管理销售等工作,也可到高职和中职学校从事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以及考研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