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科研  合作交流
长江师范学院材料与工程学院赴宜宾市及成都高校调研,共谋校企合作新篇章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8   动态浏览次数:46

202436日至8日,长江师范学院材料与工程学院一行在院长刘松利的带领下,前往宜宾市及成都多所高校开展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当地电池材料及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同时借鉴成都高校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储能科学与工程等专业建设方面的经验,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调研团队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多位领导及专家组成,包括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李扬、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主任童志博、材料科学系党支部书记邓启煌以及储能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戴甲洪等。他们深入宜宾市的多家知名企业,如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宜宾锂宝新材料有限公司、宜宾天原锂电新材有限公司以及赛科检测等企业,就电池材料研发、生产工艺、市场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与交流。

与此同时,为了提升本院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和储能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的建设水平,调研团队还走访了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多所高校。通过与这些高校相关专业的领导及专家座谈交流,长江师范学院材料与工程学院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为本院未来的专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调研期间,长江师范学院材料与工程学院的专家们与企业及高校代表就校企战略合作协议进行了初步洽谈。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打造现代产业学院,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此外,调研团队还就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等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讨论。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欢迎长江师范学院的学生来企业实习,并期待与学校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专业人才。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加强了长江师范学院材料与工程学院与宜宾市企业之间的联系,也为学院与成都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通过此次调研,学院对宜宾市电池材料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未来的校企合作和学院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


展望未来,长江师范学院材料与工程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与企业和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探索更多合作模式,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