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劳动建设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优秀寝室观摩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7   动态浏览次数:202

(文 海永兰|图 海永兰 刘文桥 焦星颖)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劳动意识和技能,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加强寝室文化氛围建设和寝室卫生建设5月16日晚8时55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以“观摩优秀寝室共享文明生活”为主题的优秀寝室观摩活动,2021级辅导员邱地、学院社区工作部工作人员及大一大二寝室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依照工作人员安排,分三队进行,第一组由邱地老师带队,第二组由学生会执行主席王浚陶带队,第三组由社区工作部部长胡磊带队。按照活动安排,八点五十左右,各寝室代表在指定寝室楼下集合



活动过程中,大一大二寝室长代表到大三大四寝室进行观摩,接受观摩的寝室对各寝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以及本寝室的亮点作了详细的讲解。一方面学习了学姐们宿舍的特色文化,一些手工艺装饰品的制作方法,为同学们提了宝贵的建议另一方面,指出了男生寝室的不足之处,与此同时也学习了部分男生寝室的优点。最后邱地老师提到,其他的寝室卫生不好的要制定每日打扫规定,向优秀寝室学习借鉴,共同努力构建文明和谐的环境优美型寝室。


最后,本次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圆满结束。

本次优秀寝室观摩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可以同学们深入了解如何打造一个舒适、整洁、温馨的寝室环境,还可以激发同学们对环境保护和文明行为的重视和热情。与此同时,本次活动有助于我院学子增强劳动意识,提高劳动技能,增强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能力,增强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为我院学子的全面发展提供良好的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