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就业指导】我院开展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主题特色班会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5   动态浏览次数:297

(文 朱成英)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激发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的考研学习氛围5月14日下午5时20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崇礼楼513、515、516教室开展了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主题特色班会活动,我院2021级全体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我院2023届各专业考研考公优秀学子葛良京、张耀豪、祝敏捷、邬华龙、谭韬、冉拯、曾文、韦怡、李昂、谢道春、李勇、罗艺鑫共12位受邀分享考研经验。

交流会上,各专业学长学姐结合自身备考经历,分别从考研信息搜集、院校专业选择、公共课、专业课的复习方法和技巧、考研资料获取途径、考研心态调整、复试、调剂注意事项、平时生活的安排、导师的选择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此外,学姐学长们还提示在复习过程中可以寻找一些志同道合的、可以相互监督的同学一起学习,但切记不可相互盲目攀比学习进度。



 

他们建议,第一,要对自身有清晰的认知,特别强调选择恰当的第一志愿对成功录取的重要性,要在目标制定时脚踏实地,切忌盲目选择;第二,要注重对考研英语的学习,努力夯实基础,重视单词的积累及作文模板背诵;第三,要注重学习方法,学会多种知识灵活运用,培养辩证思维能力。此外,他们指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同学们要在考研期间放松心态,学会调整心态,保持自己的节奏。



 

学长学姐的经验赢得全同学们阵阵掌声。他们还鼓励同学们坚定目标,不畏困难,用耐心、恒心、奋进之心面对挑战。

在交流互动环节,考研优秀学子对同学们的疑惑做出认真解答,气氛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中收获满满,将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拼搏,争取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的开展,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动力和信心,为院建设优良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