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劳动建设月】材料学院举办“实训提升能力,实习成就未来”实习实训成果展示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3   动态浏览次数:203

(文 朱成英|图 朱成英)

为了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实践活动在生活和社会中的价值意义,丰富学生生活,提升实践素养,向广大同学介绍学生实习实训工作取得的成果,增进自我成就感,5月11日-12日,学院精选出30余件学生实训及实践优秀作品,开展“实践出真知,文艺展风采”为主题的作品成果展,引导广大师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学会劳动,培养学生动手创造能力与艺术审美能力。


 

此次活动开展方式主要以成果展示和现场解说的形式为主。此次毕业展作品题材丰富,涉及实训作品、3D打印作品、金相试样作品文艺作品等优秀作品。学生作品在设计创意、色彩搭配、个人风格及表现手法等方面都有大胆的创新和探究,更多的体现了作品是由灵感创意与动手能力的完美结合。



 

活动现场,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在现场解说的引导下,子们通过金工实习作品对金属材料有了新的认知,初步接触生产实际,了解金属材料加工的基础知识,掌握金的基本操作要领。各学子加深了对社会的关注和思考、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传承、对金相制品与3D工艺的探索和实践,散发着青年学生身上特有的时代特征和学术追求,更体现了我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担当。

李武斌书记在此次展示中还指出,看到同学们的作品感到无比欣慰。他希望同学们应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弘扬和传承“学以致用”的优良传统,将敏锐的观察和深邃的思考融入每件作品之中。



 

通过此次实习实训展示活动,不仅开阔了学生视野,也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的艺术鉴赏力,激发同学们的创作意识,提升同学们的创作水平引导学子们加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这些优秀作品,给师生们带来了美的享受,加强了同学们对实训的理解,为同学们创造了良好的作品欣赏和交流平台,也加强我院文化建设,营造浓厚专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