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活动实践
【社会实践】我院开展倪峰社区支教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1   动态浏览次数:347


(文 彭俊杰|图 彭俊杰)

319日上午8时30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倪锋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展开了倪峰社区支教活动。我院8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


 

全体志愿者在学校北门集合点名后,便一同出发前往社区。到达社区后,小朋友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志愿者张昆伦和方德森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有条不紊的开始了工作。在青少年活动室里,志愿者与小朋友们挥舞彩色的水笔、对弈黑白的棋子、搭建五彩的积木,相处十分融洽,现场的欢笑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小朋友们逐渐敞开了心扉,也都纷纷对着大哥哥大姐姐们述说自己的心事并分享趣事。


 

随后,志愿者方德森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学习雷锋精神。从雷锋同志的生平开始介绍,讲述雷锋同志的志愿服务故事,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学习雷锋精神,同时,鼓励小朋友们也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践行雷锋精神。


 

最后,志愿者们整理归纳了活动室内的玩具、座椅、象棋等物品,与孩子们挥手道别。

此次活动,不仅让我院学子收获了和小朋友们玩耍时的快乐,还让他们体验到了当老师的不容易,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子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也为其大学生活历程添上了多彩而绚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