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科研  合作交流
校领导带队到我院调研“国内合作”工作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03   动态浏览次数:582


  为更好地谋划新时期新发展阶段的国内合作工作,深入了解学院国内合作推进情况,帮助解决学院具体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根据学校的安排,202332日下午2:30,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革带队一行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春期国内合作工作调研会”,出席会议的有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革、学校国内合作处处长谢艳、招就处副处长蓝孝帅、教务处副处长徐宏凯、科研处副处长李言栋,我院院长刘松利、副院长姚闯、办公室主任吴青及各系系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内合作处处长谢艳主持。


 

  在对前期学院签订的有效期内国内合作协议和相关文本资料进行详细查阅后,刘松利院长就我院国内合作的基本情况、目前产学研合作阶段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根据我院目前的国内合作情况,各参会职能部门对我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如长远布局精准合作;解放思想,鼓励教师走出去,深度参与产学研合作项目;进一步挖掘学院特色,提高社会影响力,加大宣传,通过产学研项目推动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等。

  

  袁校长对我院工作表示肯定,强调学院的国内工作有组织、有领导、有成果,三个阶段阶梯式上升,把国内合作提到了一个高度,认可学院提出的建立绿色低碳高分子产业学院。指出学院国内合作存在的不足:1.国内合作不够规范,部分合作协议内容不明确;2.国内合作不够平衡,产学研项目多但协同育人等项目较少;3.国内合作不够聚焦,没有打造学院亮点特色。袁校长以六个“更加”对学院今后的国内合作进行了建议:更加重视组织领导、更加加强研究规划、更加注重规范管理、更加善于总结提炼、更加拓展合作领域、更加注重规避风险。最后,袁校长再次肯定学院国内合作,希望学院能继续努力,充分发挥学院优势和力量,打造成国内合作工作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