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19年实习总结暨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会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1-06   动态浏览次数:614

(文 罗欢 任亮 | 图 任亮 罗欢)

13日下午230分,我院于正心楼02阶梯教室召开了2019年实习总结暨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会。我院院长助理姚闯、实习指导教师戴甲洪,全体论文指导老师等20位教师出席了此次工作会,团委书记陈磊担任此次工作会主持人,2016级在校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工作会。

会议伊始,陈磊书记介绍了此次会议主题、参会人员。而后校外实习代表杨明龙进行了发言。杨明龙讲述了进入公司实习的体验,分享出他的感悟:一是心态的转变,学校的生活单纯,工作中环境复杂,要随时调整好心态;二是不以事小而不为,事情可能很小,但完成事情的过程是很重要的;三是多听、多干、多做、少说,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四是少抱怨,这样可以减少烦恼;五是加强与他人的沟通,这是拉近彼此关系的桥梁;六是虚心向他人学习,不断进步。最后,杨明龙对给予他帮助的教师致以诚挚的感激。

之后,考研学子杜浩源分享他的考研之路。杜浩源提到,在他考研时,学院为考研学子提供的牛奶,细致到牛奶是哪一种品牌、哪一种类型、哪一种口味,这让他很是感动。杜浩源把考研经历概括为三个关键词:感恩、坚持、梦想。杜浩源呼吁我院学子应明确奋斗目标,坚持不懈,追寻自己的梦想,并引用恩师的话“星光不负赶路人以鼓励我院学子积极奋斗。

接着,实习指导教师戴甲洪点评了我院学子在实习期间的表现。戴甲洪老师表示,在历时5个多月的实习期间,同学们都积极肯干,积极参加活动,虚心向公司的老师傅请教问题,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给企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不仅提高了自身实际操作的能力,也培养了自身为人处事的能力。但美中不足的是安全意识不高,实际技能掌握的不够熟练,希望在这些方面继续努力。随后戴老师对我院学子的实习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我院学子对待实习工作应切勿好高骛远,要重实践,在最后一学期,尽量掌握几项安身立命的本领。

然后,院长助理姚闯强调了毕业设计论文的重要性。他表示,我院学子如今已经坚持走了九十九步,不应在最后一步放弃。应利用此次毕业设计论文综合性应用的机会,把大学四年的知识融会贯通,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并呼吁我院学子重视毕业设计,多联系老师,清晰了解研究背景与研究计划,保证毕业论文质量,做好工作安排。

最后,陈磊书记做出就业创业动员。他强调,就业承载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探讨,我院学子应早谋算早打算早规划,精准分析就业形势,树立健康的就业观,打破一次就业定终身的传统观念,积极挖掘就业资源,并鼓励我院学子迈开建功立业的步伐,勇于创业,积极创业。

此次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会的顺利召开,强调了毕业设计以及就业的重要性,让我院学子明确了奋斗目标,激励了我院学子主动学习。同时也让我院学子明白无论是在就业创业还是考研的道路上,都应该坚持到底,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