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树优良学风,筑成长之路”——我院成功开展学风建设座谈会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16   动态浏览次数:592

(文 冉拯 任亮丨图 任亮 冉拯)

1015日晚640,我院于崇智楼210会议室举办了“树立优良学风,筑成长之路”学风建设座谈会。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党总支书记刘本文,学工办主任陈磊,辅导员邱地、邓先蓉。我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各班班委,普通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陈磊老师主持。

会议一开始,陈老师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接着刘本文书记领学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与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并强调要在爱国情怀上下功夫,一致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品德修养,成为有大爱有修养的大学生;要在知识见长上下功夫,丰富学识,拓展视野,成为高素质人才;要培养奋斗精神,树立高远志向,不惧困难,敢于挑战;要增强综合素质,培养创新思维,为祖国事业而奋斗。

接着,同学们结合所在班级实际情况,对学院学风和教风发表了意见和看法。学风问题主要有:大部分学生缺乏明确的学业规划,学习方法不合适,学习主动性较差,对所学专业认识不够,上课有迟到,玩手机,师生互动少等情况。教风方面,教师教学手段单一,上课热情不够等等。

与会老师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发表了自己的已经,邓老师认为想要学习,首要先明白学习的意义是什么,懂得学习的意义之后,学生才愿意去学,才能学好。同时,邱老师也赞同邓老师的说法并强调到,应该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兴趣,让同学们找到一个明确的目标,不要因为没有目标而迷失自己,学会合理规划自己的作息时间,有效的利用休息时间进行预习,温习。陈磊老师说到大学接纳目标坚定的人,大学欣赏习惯勤奋的人,大学厚爱阅读成瘾的人,大学属于克制自律的人,大学成就胸怀祖国的人。


然后,刘本文书记做总结讲话,他非常感谢同学们的踊跃发言,针对学院学风教风的问题,后期会逐条整顿。同时他也给与会的干部们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尽快转变学习方法,尤其是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第二,一定要学会吃苦耐劳,要在学业上下苦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