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专业设置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09   动态浏览次数:3687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机械工程、材料科学、控制工程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解决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过程中的复杂工程问题,能有效运用专业知识和工程技术原则解决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的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在航空航天、能源、交通、电子电气和智能制造等领域从事模具设计和智能制造的技术开发、科学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一定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修课程:机械设计基础、材料成型原理、材料成型装备及自动化、检测技术与自动控制工程基础、冲压工艺及模具设计、塑料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及设备、模具CAD/CAM/CAE、建模方法与增材制造实验、液态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


主要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航空航天、能源、交通、电子电气、智能制造和材料加工等产业从事机械、材料加工、电气控制、计算机应用、质量检测等多领域的高新技术产品研究、技术开发、设计制造、生产组织、运行管理、经营销售等工作,也可考研继续深造,以及到高职和中职学校从事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