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博士风采
童志博博士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09   动态浏览次数:3660



童志博,男,中共党员,湖北武汉人,19851月出生,工学博士,副教授,中南大学博士后。

研究领域为钢铁生产的质量优化、冶金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目前主要从事冶金废渣固定二氧化碳的工艺机理研究。主要研究成果是在充分调研国内外矿物碳酸化的发展趋势的基础上,首先利用双平衡法研究了不同金属离子在NH4Cl-NH3-H2O体系下的溶解热力学,然后提出利用微波强化铵盐浸出冶金废渣中钙离子及其碳酸化制备高纯度碳酸钙工艺,并采用连续逆流工艺缓解了浸出阶段和碳酸化阶段的矛盾,深入研究了钢渣的浸出和碳酸化的机理。主持省部级项目4项,参与省部级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文章有17篇,授权专利12项,曾参加国内会议8次和国际会议2次;指导学生获得国家及省部级比赛奖项1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