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教育
【毕业生文化节】2021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08   动态浏览次数:803


(文徐子涵|图徐子涵)

67日下午230分,我院于崇智楼210会议教室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由党总支书记刘本文授课,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邱地主持,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刘本文书记宣读建立网络党支部的通知,并强调“网络党支部”是为填补党建“空白”,为了避免毕业生党员因分散不集中、组织关系不明确等问题而成立了网络党组织,同时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离校不离党”,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会上,支部书记邱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坚定不移的眼神,体现出了每名党员对党忠诚的决心。


其后,刘本文书记作“永远牢记党员身份,做合格党员”主题讲课。刘书记指出,党员应积极宣传爱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思想纯洁,保持先进性,应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五个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服务群众、带头爱岗敬业、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只有这样才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作为学生,要保证学习质量,学有所成是事有所成的基础,各位同志应切实贯彻“学到老,活到老”的精神,做到文化自信。


最后,邱地老师以讲红色故事“断肠明志——陈树湘”给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党课。通过讲述陈树湘的生平简介到他在湘江战役中何如奋勇作战直至最后不幸牺牲的经历,让党员们了解到陈树湘同志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英勇事迹,党员们从中学到了老前辈党员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与担当精神。故事讲完后,邱地老师对我院毕业生党员同志提出期望,一是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上能够有目标、方向明确,要做到思想和行动上真正入党;二是要讲道德、品行端正,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三是讲奉献、担当尽责,创先争优,充分体现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学生党员代表赵安宁也进行了红色故事分享。他讲述了老党员王朴的故事,让我院党员领会到了“冲锋在前,重拾作风”的真谛。此外,赵安宁表示作为一个合格党员,要做到遵守党章、加强党性;坚定信念、加强学习;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此次党课的成功开展,使我院学子加深了对党的认知,提高了党员们对党的忠诚度与热爱度,促使毕业生党员们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