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专区
我院优秀校友向勇博士为我院做主题讲座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13   动态浏览次数:3193

2018年11月10日星期六,上午9时,我院邀请了优秀校友向勇博士在鉴湖学术报告厅作讲座。出席本次的讲座有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本文,团委书记陈磊,辅导员邱地、赵佳吟,15级考研学子,以及16.17.18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我院领导、老师仔细听向勇博士的讲座)

再回到母校,向勇博士想到曾经的自己,想到了曾经那些奋斗考研的日日夜夜,不禁心生许多感慨。讲座正式开始,“有谁有意愿考研,请举手”向勇博士问了一个关于选择的问题,他再问“那谁有意愿毕业就找工作的?”他以这两个简单的问题,开始了自己的经验分享。首先,他指出专业课的重要性,他告诫在场的同学们每一科专业课定不能落下,但也不能死读书,大学实践活动也不容小觑,多参加社团活动,提升个人素质与能力,在踏入社会之后才能更好的应对一些社会问题,并且他提出大三提前准备考研,在后期也可以有更远的目标读博,但是无论选择哪一条路,都要有计划、抓重点的实施,制定一个计划表并按条执行。“坚持不懈、刻苦努力是考研路上的必要条件”,说到这里,向勇博士想起了曾经的自己,在考研路上,连续127天没有休息,每天6点50起床赶去图书馆,寒冬不例外,感到艰难时心中默念confident、persist、success三个单词来激励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考上了四川大学的研究生,并在研二期间申请了硕博连读。他的励志考研经历,让正在备战考研的高年级学子有了思路与动力,也让低年级学子对大学学习有了新的定位,激励着他们勇往直前!

(向勇博士鼓舞同学们积极考研)

最后,向勇师哥也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大家纷纷举手提问,无论是学习方面还是就业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建议。最后,刘本文书记做总结性发言,希望同学们在本科阶段打牢基础,努力学习,争取考上理想的院校。


(向勇博士同我院老师、学生合影留恋)


(人物简介)向勇,男,中共党员,重庆市城口县人,20186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取得工学博士学位,现就职于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物流技术有限公司。2009.9-2013.6 长江师范学院原机械工程学院学习,2013.9-2018.6 四川大学学习(硕士研究生二年级取得提前攻博资格)。曾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等奖学金、博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四川大学百佳优秀学生、优秀博士研究生、优秀硕士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研究生助教、长江师范学院校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