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党史教育】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2   动态浏览次数:1231

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我院党总支根据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要求,制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并召开党组织会议审议。319日下午,我院在崇智楼210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本文作动员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动员会议。


刘本文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由之路。要牢牢把握主要目标和学习重点,坚持学习党史与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刘本文书记强调,要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主要内容、主要任务,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和专题学习教育,增强党性锻炼,做实好关爱行动和志愿者服务,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建立深入学习党史的长效机制。

刘本文书记要求,要明确工作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推进取得实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扛起主体责任,处级领导干部要作表率、走前列,在工作中要认真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好案例,及时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学习教育情况和工作信息;三是把握正确导向。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以两个历史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任务、重要会议等,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最后,刘本文书记强调到在抓党史学习教育时,要以学促干,激发新动力,要以学笃行,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十四五”规划、促学院发展、促申硕的工作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