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专业设置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09   动态浏览次数:3350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总目标,立足重庆,服务西南,面向全国,培养掌握扎实的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基础知识,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在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等领域从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的技术开发、科学研究、工艺设计、设备系统组装及工程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5年左右,预期能较好地胜任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及相关行业不同性质的岗位工作要求,获得中级职称(如工程师),成长为技术骨干或项目管理人员。

主修课程:材料物理性能、应用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新能源材料设计与制备、化学电源设计、半导体物理与器件。

主要毕业去向:可在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以及电力、航天航空、信息、交通等领域的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开发、研究、工艺和器件设计及相关管理工作,还可继续攻读新能源材料及相关学科高层次专业学位,在化学能源、太阳能及储能材料等新能源材料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与教学、技术开发、工艺设计等方面的研究与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