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三下乡】我院志愿者对东泉村贫困户进行调研走访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11   动态浏览次数:407

(文 王章辉|图 王章辉)

76日下午3时,我院三下乡志愿者经过几个小时短暂休整之后对涪陵区焦石镇东泉村的贫困户进行调研走访。此次调研引起当地村委会的重视,在东泉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当地贫困户进行走访。

调研工作开始后志愿者穿着整齐的服装,穿梭于乡间小路上。他们从贫困户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生活中主要面临的困难等多方面向贫困户进行询问,对贫困户的主要致贫原因进行调查。在调研期间,志愿者还与贫困户聊起了家常,拉近了与他们之间的距离。贫困户也提到了现在住房改造政策和医保政策,也纷纷称赞国家现在的政策好。

在调研过程中80岁的空巢老人引起了志愿者的关注,据悉老人身体常年患病,饱受病痛折磨的老人显得特别的瘦弱。由于儿女不在身边,老人身体也不方便,村里也将老人评为建卡贫困户,每年都能享受到国家的资助。但由于看病吃药要花很多钱,也使得老人的生活过得更加的贫寒。

在近三小时的调研活动中,我院的三下乡志愿者一共走访了四户贫困户。总体来说贫困户对现在国家的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较高,他们也切身地享受到了政策带来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