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三下乡】大山里的老党员—见贤思齐,砥砺前行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11   动态浏览次数:436

(文 王章辉|图 王章辉)

77日下午3时我院三下乡志愿者们到涪陵区焦石镇东泉村作调研活动。在此过程中偶然遇到了一位老人,老人身体瘦弱,脸上也布满了皱纹,但他那的眼睛却是那样炯炯有神。

在与老人的交谈中,志愿者们了解到老人名叫刘安民,是一位老党员,参加过朝鲜战争还获得过三等功。他的家庭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军人世家,他的叔叔参加过抗日战争、哥哥参加过解放战争、本人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他的大儿子参加过越南战争,还获得过二等功。当志愿者问起老人的年龄时,老人风趣的答到我才四十、五十岁嘛,见志愿者们没反应过来老人又补充说是四十加五十岁,这时愿者们才知道眼前的这位老人已经90岁的高龄了。

期间志愿者们还详细地询问了老人最近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老人感叹现在的国家政策好,一些地方到60岁就有养老保险,看病时有医保也能减免许多的钱。现在自己的身体不好政府常常还会来看望自己,每月都会有1800左右的生活补贴。老人还常常看新闻了解国家大事,对前几天发生的四川宜宾地震也十分的关心。

老人最后还告诫志愿者们:“不管是在那里上大学都要靠自己努力,要有不怕吃苦的精神,在以后工作中不要挑三拣四要踏实努力。”在和老人短短半个小时的交谈中志愿者们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