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三下乡】不惧风雨—我院志愿者进行调研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11   动态浏览次数:409

(文 王章辉|图 王章辉)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计回报,任劳任怨,他们踏着坚定的步伐,行走于乡间小道上。78日上午9时的东泉村飘着小雨,可这浇不灭来自我院三下乡志愿者们下乡慰问调研的热情。

一大早,志愿者们吃过早饭后早早的在社区集结,他们手里撑着雨伞,手里拿着慰问物资向着蜿蜒的山路前行。大地经过雨水的洗涤,变得格外的湿滑,志愿者们行走在路上不惧风雨的洗礼,雨水打湿了衣服、鞋子也丝毫不介意。他们根据东泉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寻找着山上的贫困住户,为他们送去准备好的一些板蓝根、痒痒挠等小物品。

在调研期间,志愿者们了解到焦石镇东泉村由于地理条件使得水资源比较稀缺,住在山区的住户只有自己修建蓄水池才能解决日常的生活用水,这就导致到了旱季就可能出现水资源不足的情况。村民还向志愿者反应由于附近有工厂,因此道路上经常有大卡车经过,这就导致村里的噪声较大和道路损坏比较严重,到了下雨天路面就会出现很深积水。志愿者们也仔细听取这村民反映的情况,认真做好记录。

经过一上午的走访调研,志愿者们的鞋子、衣服已完全被雨水淋湿,但他们无怨无悔,将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后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