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三下乡】让“空巢不空”—我院志愿者对东泉村空巢老人慰问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11   动态浏览次数:435

(图 赵云敏|文 赵云敏)

一个眼神,一句话,一次短暂闲聊,一小时陪伴。或许,就能温暖空巢老人的内心。76日下午3时,在焦石镇社区负责人的领导下,我院志愿者走访了一位东泉村的贫困户。据悉,这个贫困户是一位住在土房子里的80岁空巢老人。她患有心脏病,冠心病等其他的严重疾病,而且由于年纪太大,风湿发作腿疼严重只能拄着拐杖行走。

在志愿者与老人的闲谈中,他们了解到老人自己做了很多的庄稼和农活,平时还在街边捡水瓶和废纸。老人的儿女工作繁忙不能照顾到她,因此老人常年独自住在乡下的土屋,生活过得十分的艰辛和孤独。老人年老多病,经常去医院拿药。志愿者还了解到,老人唯一的经济来源是国家的补助,每个月一千多点,而她的医疗费用就得花去大部分。

当志愿者问道:“奶奶你最喜欢吃的东西是什么?”老奶奶无可奈何地回答说“最喜欢吃的?我有很多喜欢吃的,但是我没钱去吃,每天都只是简单的解决饥饿问题。”这个回答让志愿者十分的沮丧和难过。在整个过程中最让志愿者泪目的是老人突然情绪激动地抓住其中一位志愿者说:“你们比我的亲生儿女对我还好,而且以前也没有任何人来看望我。”她说得十分真切,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虽然志愿者不能时刻地陪伴他们,但会尽可能地向当地的的政府反映老奶奶的情况,帮助她早日进行更好的治疗,减轻她的病痛。交谈过后,志愿者为老奶奶整理了床上的物品。


志愿者离开时,老奶奶拄着拐杖看着志愿者们离去的背影,眼里满是不舍。即使志愿者已经消失在她的视线中,老奶奶仍然一直朝志愿者的方向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