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三下乡】处在乡间的苦难者—焦石镇的贫困户 我院志愿者开展东泉村贫困户慰问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11   动态浏览次数:451


(图 赵云敏|文 赵云敏)

76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下乡帮扶服务团正式抵达焦石镇东泉村。志愿者们对学院所筹集购买的物资进行清单和收纳,随即开始了挨家挨户的贫困户的慰问活动。

下午3时,志愿者们在当地社区优秀党员的带领下共走访慰问了四家贫困户家庭。志愿者们为他们送去硫磺皂、痒痒挠等老年人生活必备品。志愿者围绕家庭情况、身体现状、生活状况,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谈,具体了解他们的贫困原因,为他们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

领导人介绍了几户比较典型的困难家庭,包括建卡贫困户、低保户和五保户。社区帮扶小组为他们申请了相关的国家生活补助和医保保障,并在国家的相关政策帮助下为他们修了小洋房,提供了医疗保障。每位贫困户都获得了相应的帮助,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生活条件有了的明显改善。被慰问的家庭无一不夸赞国家政策好,社会帮扶到位,称赞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积极性。

志愿者在走访过程中也发现了许多的问题。贫困户主要是无劳动力、无文化,无一技之长,居住环境较小,唯一的经济来源是国家补助的老人。志愿者根据走访的情况,详细地写了走访记录,并承诺为贫困户们找到解决的方法。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志愿者们体会到帮扶工作的不易,感受到三下乡的必要性,认识到了贫困户在党的政策帮扶下贫困户生活越来越好的现状。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东泉村在帮扶工作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