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三下乡】焦石小课堂上线 长师小老师开讲—我院志愿者对东泉社区孩子展开辅导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11   动态浏览次数:414

(图 赵云敏|文 赵云敏)

一切都在悄无声息变化中,焦石镇已经由昨日的燥热转为今日的凉爽,空气中似乎还带有泥土的气息。77日,我院教育帮扶团中的辅导小组进行第二阶段的工作——“朗诵红色经典,唱响时代旋律主题朗诵活动。

上午830分,志愿者展开辅导小组的常规工作。先帮助小朋友们辅导课后作业,再展开焦石小课堂,课上志愿者主要是用绕口令来带动课堂。课前,志愿者为每位小朋友分发了一张黄色小卡片,每当小朋友与志愿者老师进行频繁互动时,就会得到相应的奖章。等到辅导活动结束后,可以凭着奖章来换取奖品留作纪念。课上,每位小朋友的稚嫩童声,引发了志愿者对童年的回忆。于是志愿者郑诗雅带领小朋友们齐唱《童年》这首歌。童年是承载着我们美好回忆的帆船,它将航行于人的一生。


82年前的今天,一声枪响,打破卢沟桥的平静。先烈们进行了十四年的浴血抗战。那段用鲜血书写的历史,我们不能忘却。现今山河已无恙,吾辈当志强。十四年的时间里,3500万中国军民伤亡惨重,失去生命。在此背景下,该院志愿者引领东泉社区小朋友朗诵红色经典《热爱生命》。小朋友声嘶力竭地朗诵着,志愿者时刻提醒小朋友不要把声音吼哑。同时,志愿者希望小朋友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如诗句所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此次辅导小组展开的朗诵红色经典,不仅让东泉社区小朋友明白什么是生活、该如何热爱生活,还体现出了爱国教育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