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博士风采
黄忠凯博士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12   动态浏览次数:4007


黄忠凯,男,河南三门峡人,19889月出生,博士,讲师。2019年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兴趣广泛,研究课题涉猎了多个领域。一是使用含时变分法及Davydov ansatz研究量子开放系统的动力学过程。开发先进的multiple Davyov ansatz 来精确处理电子-玻色子耦合的影响。二是在腔量子电动力学领域进行模拟研究,以便用于探究用于量子计算和量子信息的实验操作。三是模拟单线态裂分过程。研究对角和非对角激发子-声子耦合在分子内单线态裂分中扮演的角色,通过调节单线态-三线态的态间耦合强度为设计高效能的单线态裂分材料提供原理上的指导。四是探究量子点和二维材料的电学性质。通过第一性原理和半经典计算方法,探究量子点和二维材料的量子效应和电子结构。五是,研究人工神经网络在量子开放系统中的应用。六是,将机器学习应用于功能材料的设计和挖掘。

 

目前,在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sPhysical Review A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6篇,其中第一作者7篇,共同第一作者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