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院内通知
长江师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于开展2019-2020届团委学生会换届竞选的通知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11   动态浏览次数:2857

为更好地推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学工作深入、全面发展,营造活泼、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氛围,充分锻炼和展示广大青年学生的综合能力,增强团委学生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组建一支具有较强战斗力、凝聚力和开创力的学生干部队伍,经研究,现就2019-2020届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换届选拔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团学学生干部选拔聘任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刘本文、彭 

副组长:陈 

成员:邱地、秦  犇、徐晓东、曾丹、李月、丁帅、杨云林

二、选拔的原则和条件

(一)基本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原则;

2.坚持公开竞选、民主推荐和组织考核相结合,民主集中制原则。

(二)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高,政治立场坚定,大局观念强,群众基础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未受过任何校纪校规处分。

2.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累计挂科原则上不能超过2门。

3.对团委学生会组织的性质、任务及定位有较深的理解,对所竞选部门有充分的了解,有强烈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组织协调、文字写作和沟通能力。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好,心理健康,善于调节自我,勇于挑战自我;面对竞争、挫折具有一定的承受能力和自我调控能力。

5.具有较强责任心,具有带团队信心和决心,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谦虚勤奋,乐于接受意见。能具有较为充足的时间承担团学学生组织各项工作任务。并且能够激发部门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且能够培养部门人员的合作精神和自我管理能力。

6.执行力强,踏实工作,热情度高,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具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具有模范带头作用,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7.有团学工作经验和在班级担任班委的同学优先,党员优先,主席团成员需从2017级学生担任,主席团共5人,设一名主席,一名副书记,三名副主席。组织部部长和宣传部部长原则上应为学生党员。

(三) 优先选拔条件:

1.学生党员、具有团学、协会、班级工作经验者

2.具备所填报部门的相关工作经验;

3.服从职位调剂。

(四)选拔对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2018级在籍学生。

三、岗位设置

详见附表1

四、选拔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报名(612日至616 日)

1.本次选拔,采取老师推荐、各部门提名和个人自荐三种方式。拟参加竞选的同学按公布的岗位及竞聘人员应具备的条件和资格,填写上交申请表,务必选择适合本人情况的岗位。

2.按要求填写、完善相应表格(报名表手写或电子档打印均可,必须贴照片)(见附件2)后,电子档(统一命名:申请职务+姓名)由本人在616日晚1030之前发送至办公室张明珠qq邮箱处(qq邮箱:3582128163@qq.com),617日中午之前将纸质文档交至崇智楼206办公室陈磊老师处。逾期未报,视为自动弃权,不能补交。

(二)资格审查(617日至619日)

结合近期学习、工作表现,对报名的同学德、能、勤、绩等方面进行资格审核,确定参加面试的同学。

(三)竞聘演说(620日)

通过资格审查后竞选学生会主席团必须参加58分钟竞选演讲,竞选学生会部门部长、副部长的同学必须参加35分钟的竞聘演说。

6 20 日晚上6:30在教室(教室待定)进行竞聘演说。最终结果由考评小组进行考察决定。

(四)聘任

1.根据最终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任人选,并在全院公示3个工作日。

2.试用考察期:试用期为两个月,试用期内表现与能否正式聘任挂钩,如果表现不佳,将作撤职处理。

3.正式聘任:对使用考察期合格者发放聘书。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公开选拔系院主要学生干部,是加强团学系统自身建设、推动团学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高校学生干部培养工作的具体措施,也是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际步骤。各部门、社团、班级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发动学生积极报名参加,确保本次学生干部选拔工作顺利进行。

(二)认真审核,积极推报。严格依照公开选拔工作的要求,严格执行推报程序,坚持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原则,切实把最优秀的候选人推荐上来,指导报名同学认真做好应试的相关准备工作。参选学生要如实填写报名表等相关信息,办公室负责审核材料的真实性,并明确推荐意见。

(三)抓住契机,推进工作。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各社团、各班级要以组织参与主要学生干部公开选拔工作为契机,按照相应的规定,充分发扬民主,严格履行程序,认真做好本学院干部换届和干部选拔配备工作,加强教育培训和实际工作锻炼,切实加强学生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履行团委、学生会、社团、班级的职能作用。

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机构一览表

附件2.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开选拔2020届学生干部报名表

附件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职责

    附件下载.zip

        共青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612

附件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机构一览表

部门名称

职位

名额

报名条件

主席团

主席

1

2017级本科在读;

有学生会副部以上经历。

副书记

1

副主席

3

组织部

部长

1

2017级,2018本科在读。

学生党员干部优先。

副部长

2

宣传部

部长

1

2017级,2018本科在读。

(新闻中心、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各一名)

新闻中心

2

新媒体中心

2

办公室

主任

1

2017级,2018本科在读。

副主任

2

纪检部

部长

1

2017级,2018本科在读。

副部长

2

实践部

部长

1

2017级,2018本科在读。

副部长

1

学风建设部

部长

1

2017级,2018本科在读。

副部长

2

权益服务部

部长

1

2017级,2018本科在读。

副部长

1

学术科技部

部长

1

2017级,2018本科在读。

副部长

2

文工部

部长

1

2017级,2018本科在读。

副部长

1

体育部

部长

1

2017级,2018本科在读。

副部长

2

心理发展部

部长

1

2017级,2018本科在读。

副部长

1

就业服务部

部长

1

2017级,2018本科在读。

副部长

1

社区工作部

部长

1

2017级,2018本科在读。

副部长

2

 


 

附件2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开选拔2020届学生干部报名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籍贯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现任职务


联系电话


专业、年级和班级


应聘部门


应聘职务


是否服从调配


工作履历


获奖情况


工作规划

(可附页)









 

附件3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职责

主席团:全面负责学生会的相关工作,参与院学生事务的管理;负责落实院团委交办的各项任务,定期组织召开干部例会,布置工作任务;围绕我院工作中心完成学生会整体工作计划、总结;负责监督、指导各部门工作的开展情况;负责学生会内部思想,作风等制度建设;掌握全体成员的思想动态,及时向老师反馈,广泛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为广大学生做好服务。

组织部:负责学院党支部文件的整理;负责党支部的各项会议并做好相关的会议记录;负责党支部各项事务的传达;协助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做好院党支部协调、管理工作。负责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考核及培训;负责预备党员的发展、转正工作;负责定期发放党刊;负责组织开展党建活动;负责党员材料的整理和管理;负责与校团委组织部对接工作;负责学院学生团组织建设、团员思想教育、常规团会检查通报、团干部培训、团籍管理及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负责联系各班级、各社团团支书开展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团建活动,例如“四进四信”系列活动、“背靠背”团支书测评等;

办公室:负责学生会的文件材料的收集和管理;负责学生会各项会议并做好相关会议记录;负责生会相关事务的传达;负责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场地申请物质准备、会场布置;负责团委、学生会各项经费的管理;负责办公室值班;负责学院简报、一体化表的收取和管理工作。负责团委、学生会活动的宣传工作;负责配合其他部门活动的开展,做好奖状、证书等文字撰写工作;

宣传部-新闻中心:负责院内所有活动的拍摄、新闻编辑、资料收集保存工作;负责学院网站的更新和维护工作;负责联系学校通讯部门并及时推送院内各项活动情况,做好院内活动信息的及时传播。

宣传部-新媒体中心:负责运营院官方微信、微博、QQ,及时做好信息的及时推送;负责学院活动照片、视频的处理工作;负责联系学校新媒体部门,做好学院活动的网络宣传;负责团委、学生会活动海报、展板板报、邀请函等文案设计和制作;

实践部:负责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的建设和管理;负责李渡街道环卫及交通劝导的常规工作;负责学院各项实践活动志愿者活动的开展;负责学院对外交流与活动赞助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体育部:负责组织开展各项体育、文娱活动,丰富同学课余生活;负责早操的管理和考勤工作;负责新生文化节合唱比赛、体操比赛、运动会节目排练工作;负责随时与校体育部联系,配合组织好校院两级运动会等各项体育竟赛活动。

学风建设部:负责加强学院各班级班风、学风的建设;负责我院学生学习考勤,搞好班风监督工作;负责奖学金发放工作;负责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如兴趣班、读书月等活动,提升同学学习氛围;协助学院教学秘书做好学生教学工作、收集教学建议;

学术科技部:负责学院各项学术科技竞赛宣传工作;负责组织举办院级学术科技竞赛并向学校推送工作;负责学院各项竞赛的材料整理和审核工作;负责安排学校学术科技竞赛答辩等工作;负责院辩论队常规管理培训并组织参与新生院赛、校赛工作。

纪检部:负责加强学院班级纪律建设;负责讲座、活动人员的落实和考勤工作;负责班级、学生干部的监督和考核工作;负责常规班会及早晚自习的纪律检查、通报工作;负责开展促进班级凝聚力的活动,如班级风采展、班级拔河比赛等。

权益服务部:负责大学生医保、助学金的发放等工作;负责组织学院公区打扫和检查工作;负责食堂的值班工作;负责开展团委、学生会内部交流活动;负责活动物资的采购工作;负责定期开展生活权益讲座,做好学院大学生权益服务工作。

社区工作部:负责监督学生宿舍的卫生、纪律、安全检查工作;负责做好学生宿舍的信息反馈,如寝室矛盾的及时反馈;负责我院学生宿舍管理评分记录及奖惩工作;负责学生宿舍的文化建设,定期组织开展促进宿舍交流,提升宿舍文化等活动,如寝室美化大赛、内务大赛、门牌设计大赛、党员寝室进社区等活动;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宿舍服务工作;。

文工部:负责学院礼仪、支持人、啦啦操常规培训;负责组织举办礼节、礼仪、社交等方面的知识讲座以及竞赛活动;负责学院活动主持人、礼仪的安排和指导工作;负责学院大型活动的节目策划、排练工作;负责学院女生月报表的收集及上交;负责指导做好学院班级、各项活动的黑板报,检查班团会黑板报工作。

 

就业服务部:负责就业信息发布、用人单位接待服务、招聘会组织安排、毕业生就业档案整理邮寄等工作;负责学院就业创业类讲座的开展;负责组织本院学生参加省市、学校等举办的各类就业创业类活动;负责毕业生档案材料收集、核对和整理工作。

心理发展部:负责联系班级心理委员对班级有人际关系问题、心理抑郁问题的同学重点关注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心理委员交流会,并向辅导员老师及时反馈;定期举办心理健康活动、知识讲座;负责举办学院“三级心理之家”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