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奋斗在山东科大的青春“材子”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13   动态浏览次数:5606

20185月,一份特殊的联合培养方案在长江师范学院选拔“交换生”——长江师范学院、山东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项目实施方案。于是,材料院有了七位奔赴山科大求学的学子。接下来,听听他们怎么说吧:

!有一份来自山科东科技大学的快报,请注意查收!
   
“卓越工程师” 人才培养项目由长江师范学院和山东科技大学联合打造倾情推出“I2+1”办学模式,即大一时在长江师范学院联合培养的工科专业中遴选优秀学生,大二、大三前往山东科技大学学习,大四回到长江师范学院,由两校共同进行人才培养。


作为将已经在山科待了一年的我们,关于我们和山科,一同走过的时光,现在我们把它留在这理,想说给你们听——

学习资讯

数学方面:“卓越工程师”项目对口理工科专业,虽然在选拔时对高数进行了要求,但不表示在后面的学习中没有任何问题,别担心!这里有一个神秘的团体——学霸助教团。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会向我们真诚地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帮助我们答疑解惑,正如他们的口号:证青春,名真理,帮你答。

不管你在哪方面有疑惑,主动和班上同学询问沟通,学霸们都会在班上和大家一起复习,为大家答疑解惑。

考研资讯

——据说山科人考研只考三所学校,清华北大山科大。

——为什么呢?因为努力。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学长学姐们用他们的行动诠释了这种美丽。在我们看起来特别枯燥的的生活中绽放这种美丽,冬天楼梯间的折叠椅、J1-45楼过道里的读书声、不知道什么时候熄灭的考研自习室的灯光、找不到空位的图书馆,永远忙碌的那一群身影,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有一群人正在拼了命的努力。

来山科,害怕还是期待?

在山科,学院领导老师、考上或者保上研的学长学姐们会在每次考研分享会上重点突出、着重强调考研的注意事项,从学习、心理、目标学校的选取、时间计划的安排等等方面为大家考研手持明灯。

学科竞赛资讯

在山东科技大学,全国性大赛的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等等,校内也有高质量的科研项目计划,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蓝色引擎”计划,致力于搭建研究生与本科生合作创新的平台。关于这一系列竞赛不明白的,有老师为我们解答,特别邀请了学科竞赛的指导老师苏超老师,苏老师从事学科竞赛的指导工作有十多年,有着丰富的指导经验,从如何参加学科竞赛,如何组建团队,如何撰写项目申报书,如何写申请专利书等方面给我们做了详细的指导,还一一解答我们提出的的疑问。

美景资讯

笔墨纸砚,山科著名的美景,笔架山、墨水河、山科学子、砚湖。春夏秋冬,形容不出的景,但有一种美一定能惊艳到你,此生难忘。你准备好来山科感受了吗?

 

生活资讯

这有北方馒头和大饼,还有同学们可能接受不了的大澡堂;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山科同学们的热情,高低操场上的和班导师的撕名牌、趣味足球、吉他伴唱等等一系列开心而有趣的活动,老师们用言行身教告诉了我们体育运动的重要性。

重庆到山东,距离1572.2公里。从南方到北方不同的生活方式与饮食,虽然有陪伴一起来的伙伴,但事实上只有自己,辅导员在我们最初开学两周的时候送给我们的八个字,独立、自律、主动、选择,也同样赠给大家。我们在一个新的环境重新出发,长师和学院的领导老师关心着我们,是我们坚实的后盾,所以来山科,更好的学习资源,更多的展示自我的平台,不一样的齐鲁文化,还有我们,在这里等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