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教育
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2-28   动态浏览次数:2341

(文刘树刘树)

  

  

2019227日,我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于崇智楼209,207分别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磊、第二党支书书记邱地、以及辅导员赵佳吟出席了此次活动。第一、二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陈磊老师的主持下进行。首先由支部书记陈磊老师介绍此次党日活动的由缴纳党费、朗读党章 (节选)、组织学习《长江师范学院党支部建设标准》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组织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四个部分组成,之后就由由党员简小娟朗读了《党章》。


(组织党员学习现场)

(简小娟同学朗读党章)

在正式开始学习之前,陈磊老师发言:要求党员们要与时俱进,平时加强学习,增强自身素质,同时他还对即将开展的“组织生活会”作了简单的要求及安排,并提出将以“党员包办寝室”的形式,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之后在陈磊老师的代领之下一起学习了《长江师范学院党支部建设标准》,并提出党员应发挥带头作用,党员应组织自主学习,并且时刻约束自己的要求。随后邱地老师代领大家进行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


活动进行到最后一个部分—组织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观看过程中一片寂静,《感动中国》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个个令人钦佩的榜样,一个个无私奉献的形象震撼了全体人员,洗礼了大家的心灵世界。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不仅加强了党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还通过观看视频感受了榜样的力量,激励党员们树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