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专业设置
材料化学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09   动态浏览次数:3761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总目标,立足重庆,服务西南,面向全国,培养掌握化学和材料科学基本理论、基本实验方法,并具有科学研究素养,具备新材料开发、制备及生产应用的能力和较强的沟通、组织和管理能力,能够在化学和有机高分子材料相关领域从事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技术研发、生产过程控制、材料检验检测、技术管理和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素质、创业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5年左右,预期能在高分子、医药、新能源等行业及部门获得中级及以上职称(如材料工程师),成长为技术骨干或项目中高层管理人员。

主修课程:材料工程导论、材料物理性能、材料合成与制备技术、材料现代测试方法、高分子物理、高分子化学、功能高分子材料、塑料制品成型工艺、高分子材料工厂工艺设计概论。

主要就业去向:可在化工与有机高分子材料等行业从事新材料的成分设计、加工、检测,亦可在物资、经贸等部门从事商检、质检与管理工作,还可在教学、科研机构从事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与开发工作,以及高职、中职学校从事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